架架•澳門•葡一葡 - 第二日(下) (瘋堂斜巷 -> 禮記雪糕 -> 百老匯大街)





拿著幾盒最香餅家既蛋黃肉心杏仁餅,馬不停蹄又再出發,搭的士前往下一站,經過一輪上斜落斜,就來到這條色彩鮮艷的瘋堂斜巷






瘋堂斜巷的名字由來要回帶至十五十六世紀,當時這裡是一間收容痲瘋病人的小敎堂,也是「瘋堂」之名的由來,時至現在,痲瘋不再,這裡已變成澳門的文化集中地,不少當地文化藝術團體也會在這裡表演,這天來到就剛巧有樂隊在表演,聽到強烈的敲擊樂聲,原來是來自仁慈堂婆仔屋,婆仔屋的正中心是一顆長滿藤的老樟樹,旁邊的婆仔屋以前是未婚婆婆住的老人院,以白色和黃色作主調,配以嫩綠的老樟樹,簡直就是一幅天然的畫作,婆仔屋現主要用作展覽,講座及舉辦各類課程




沿瘋堂斜巷一路走,週邊的建築物也是色彩萬千,實在給這一帶注入活力及打破沉悶格局!




剛離開瘋堂斜巷,向前行便是車來攘往的荷蘭園大馬路,來到荷蘭園,自自然然又會令人聯想到禮記雪糕,大熱天時,我倆亦已汗流浹背,實在沒道理唔幫襯吧!  上次來禮記應該已是多年前的事,餐廳的擺設跟前大同小異,也正是其吸引之處,裝潢,以至雪糕櫃也是原用六十年代的風格,很懷舊哩!







小丸子非常喜歡花生味雪糕,前者坊間也較少見,這裡又做得特別出色,花生味濃郁突出,而比利吃的是最新推出的芝麻口味,也不錯吃,雪糕三文治則混合了椰子,哈蜜瓜和蜜瓜三款味道,很清新很解暑哩!





離開六十年代,轉過頭又來到全新的百老匯大街,雖說是新開張,卻集中了不少老字號名店,大家身置其中,定能找到心頭好,而且懶得動的朋友,更可不用周圍找便可品嚐各家之美食,名店包括台灣度小月,上海南翔饅頭店,香港新斗記及阿鴻小吃等等,當然,也有本地薑,計有超過70年歷史的老字號梓記牛什,試一碟招牌牛雜,果然沒讓我倆失望,牛什爽口入味,軟腍無比




行過幾家鋪位,又有比利很想試的榮記豆腐麵,極富特色,再來一杯豆漿和一碗香滑豆腐花,正呀!




又走到對面,來到台灣名店度小月,此店我倆於台灣時也品嚐過,質素有保證,更難得是連香港也沒有分店,大家勿失良機





一碗擔仔麵和肉燥飯也只是約廿元,再加一碟即製的酥炸蚵仔,吃得很滿足喔!



話咁快便吃罷三餐,又是時候吃甜品,大街上有不少車仔檔,於度小月前有家來自意大利的手工雪條店Stickhouse,供應多款口味,主打生果口味之餘又同時供應如宇治抹茶,芝士蛋糕等特別款式,每條也是色彩鮮艷,令人食指大動~



選了宇治抹茶奇異果西瓜味,前者奶味挺重,帶點抹茶芳香,後者更讚,除了外表似足西瓜外,西瓜的味道也很像真,甜味不假,而「西瓜皮」也富清新的奇異果香,這創新配搭是出奇的匹配呀!

美食以外,大街上不時也有表演,這天便遇上踩高橋的歌唱家,很有趣哩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